欢迎访问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唯一官方网站
搜索
关于我们 科技奖项 学术会议 会员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西安市第二十届学术金秋激光红外学会分会学术报告会暨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更新时间:2023-10-12 19:20:34    作者: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    录入:万鑫    点击:189次

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主办、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 西安市第二十届学术金秋激光红外学会分会学术报告会暨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2023923在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举办并顺利闭幕。

本次大会参会人员由来自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中科院授时中心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青年学者、科研人员以及西安炬光科技、西安中科立德红外科技等企业成员组成,人数达一百七十余人。北京茂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迈微信光电仪器有限公司、西安摘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霍克光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沙麓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赞助,也获得了《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光子学报》等学术媒体的支持。

开幕式于上午八点半开始举行,由学会理事长白晋涛教授主持,白理事长对参会会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然后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和安排。接着,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晓桥高工发表了讲话。王院长表示此次在陕西省计量科学院举办此次会议他倍感荣耀,同时他热烈地欢迎了本次参加会议的全体成员,高度肯定了学会既往的工作成绩,并祝福学会在未来成为全国一流的高端、前沿、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

接着,白晋涛理事长汇报关于第七届学会工作情况,包括:学会党建工作,章程修订,学会财务制度完善,西安市科协重点计划项目、国际科技交流项目、优秀自然论文和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的申报和获批情况,会员单位积极举办国内国际学术活动,学会积极推动会员企业单位走出陕西,以及学会积极承担科普宣传工作等。学会副秘书长高爱华老师在会上做了上一届学会财务工作的汇报。

本次会议举行了换届选举活动。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组成,成员如下(共63人):

白晋涛,高爱华,王凯歌,胡晓,齐新元,辛国国,南朋玉,陈方斌,韩耀锋,邢利平,陈林峰,马海全,王屹山,高存孝,李峰,赵建林,毛东,李东,李鹏,蔡长龙,徐均琪,吴杰,巩蕾,刘蓉,陈烽,李峰,杜广庆,邵晓鹏,朱江峰,白璐,刘飞,巩稼民,董军,贺锋涛,任凯利,田野,王警卫,侯栋,曹双喜,郑玲,梁颖,李奕,李勍,张晓颖,李小军,谭庆贵,陈翔,谢俊彦,田星,杨鑫,王志会 ,张文松,朱长军,张国青,李连碧,施卫,刘伟,段程鹏,杨小君,马斐,朱笑天,丁琦,王小梅。

第八届学会理事班子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长,成员如下:

常务理事(21人):

白晋涛,高爱华,王凯歌,陈方斌,邢利平,王屹山,赵建林,蔡长龙,陈烽,邵晓鹏,巩稼民,田野,曹双喜,李奕,李小军,田星,张文松,朱长军,施卫,刘伟,杨小君。

长(1人):白晋涛。          

副理事长(10人):陈方斌,邢利平,王屹山,赵建林,蔡长龙,陈烽,邵晓鹏,巩稼民,田野,曹双喜。

秘书长(1人):高爱华。                 

副秘书长(1人):王凯歌。 

监事:陆治国,焦杨,张琛。

会议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西安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北京茂丰光电科、成都迈微信光电仪器、西安摘星光电科技、霍克光仪(北京)科技、长沙麓邦光电科技、西安炬光科技、西安中科立德红外科技等多家单位与企业的专家教授及青年学者做了关于激光应用、新型光电材料、新型光电技术等领域1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来自各会员高校与研究所的11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也贡献了11场精彩的汇报。以上报告展示了各个领域不同方向的研究成果并对亟待解决的问题设置了提问与讨论环节,专家学者彼此进行了有效沟通,提升了学术交流质量,启迪了创新思维。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参会成员之间的学术和技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利于促进与会成员在激光、红外、光电技术领域的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生产方式创新和产品创新,有利于提升会员的产学研交流水平。此外,对于参加此次会议的青年学生们来说也是获益匪浅,通过听取报告,了解了很多激光与光电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拓展了视野,同时也发现了科研的乐趣,明确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立志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随后,大会公布了本届金秋学术会议激光红外学会分会场评选产生的优秀论文奖/优秀海报奖,共评选出优秀论文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海报奖一等奖11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28名。获奖的个人由来自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以及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嘉宾进行了颁奖。

最后,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李奕高工主持了本次会议的闭幕式,对负责此次会议的工作人员和到场的嘉宾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大会圆满闭幕。



白晋涛理事长主持开幕式




白晋涛理事长做工作汇报




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王晓桥高工致辞



张首刚研究员大会报告




邵晓鹏教授大会报告




王凯歌研究员大会报告




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代表周秉直高工




西安光机所王屹山研究员




陆治国教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江峰教授




西北大学白杨教授做学术报告




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李奕高工做学术报告




西安光机所李峰副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西安工业大学蔡长龙教授主持学术报告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上一篇: 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第八届理事2024 年第一次学术研讨会暨激光智能制造与红外技术论坛 第二轮通知
下一篇: 西安市第二十届学术金秋激光红外学会分会学术报告会暨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手册
版权所有: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
陕ICP备88888888号 技术支持:西安利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