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唯一官方网站
搜索
关于我们 科技奖项 学术会议 会员服务
学会概况
学会简介
学会章程
常务理事
理事名单
秘书处
财务制度
学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简介

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简介

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Xi’an Society of Laser and Infrared)成立于改革开放之初(1979年春),是一个立足于西安市,由二十多家在激光、红外及光电科学领域有雄厚实力和国际声望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共同创建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学会常驻理事长单位为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目前拥有会员单位二十个左右,是一个方向性和学术性较强的社会团体。

学会的宗旨是为会员之间的学术和技术交流搭建平台,促进会员在激光、红外、光电领域的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生产方式创新和产品创新,以提升会员的产学研交流水平,并最终以此为基础促进西安市、陕西省乃至我国在该领域的发展。

学会常年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交流活动。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搭建高端、前沿、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学术交流质量,启迪创新思维、引领学科发展、培育创新人才,提高学会服务科技创新、服务西安率先创新发展的能力,学会每年组织开办西安市科协倡议的“学术金秋”活动,年均参会人数在二百余人。截至目前已经承办十四届“学术金秋”会议。

学会面向陕西省,甚至全国吸纳单位会员或个人会员,欢迎广大激光、红外和光电领域同仁入会交流。


学会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西北大学物理大楼501室

学会办公邮箱:xasli@foxmail.com

学会交流QQ群:201427822

学会微信公众号: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



                           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

版权所有: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
陕ICP备88888888号 技术支持:西安利友科技